婚福的祝福



很想多謝導師在課程中真誠感性的分享。鈎起了、處理了不少我與丈夫一直沒有,或不知怎樣處理的夫婦關係。

 

我與丈夫信主洗禮已20多年,夫婦間表面融洽,愛護對方,但卻又對對方有很多不滿。先生不滿太太倚賴、被動,做事欠缺計劃,不聽勸,表面溫純,其實內裡驕傲,不易接受別人意見,常與丈夫持相反意見,沒有好好幫助丈夫。太太不滿丈夫說話太硬,不留情面,造成很多傷害,以致常懷疑丈夫已不愛自己。因而導致感情轉淡,情願投放更多時間在孩子們身上,而刻意忽略丈夫的情感需要,沒有拍拖,也很少傾心底話。管教孩子的意見不一,更令大家常爆發衝突、言語傷害、人生攻擊甚至波及親人。

 

我很贊同,且一直實踐婚福的核心理念,就是靠主得力。在主的肯定,安慰裡我看到自己的驕傲,並在主裡被饒恕後,有能力再去愛丈夫和孩子。而婚福的教導更將這理念具體化,加以實踐。但當自己滿以為可以好好實踐這教導時,衝突、攻擊卻更激烈,甚至使我沮喪、羞愧為何不能去實踐呢?雖然實踐未能即時,但提醒是有的,聖靈提醒我要用心法,去平靜,止住苦毒和自憐,相信丈夫對孩子的用意是好的,他是愛我的,只是他不喜歡我不順服他。

 

現在我都會盡量記下我與丈夫之間的衝突事件,發覺當中實在有主的保守和介入。有一次我們又為快要3歳的女兒的任性爆發衝突,丈夫很憤怒我不懂教孩子,缺乏智慧,只會寵壞孩子。其實我真的不懂教,我只有無奈,心裡很不憤丈夫不體諒自己,但心法和內功使我心裡很快平靜,沒有自憐、苦毒。想不到大女兒看在眼裡,不斷安慰我,連平時只會逃避問題的二女也和大女一起為我們禱告。很快丈夫的態度又改善了,主動向我示好。感謝主的恩典,讓我可以體會在困難中祂的保守看顧,當中各人更被造就,得以成長。

 

在婚福出隊分享中,我學習更開放自己與丈夫相處的衝突,揭示我們軟弱卻真實的一面。我相信神會更加祝福我與丈夫的關係。希望神更具體地介入我們的生活中,並可鼓勵其他夫婦更倚靠主、親近主。

 

劉燕萍姊妹

第15期『婚福同行者裝備課程』學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