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推介




「一夫一妻、一生一世、一心一意」的婚姻,在現今的世代,已變得稀有。離婚數字與日俱增,破裂的婚姻不獨影響這一代,更影響下一代身心靈的健康。雖然如此,破鏡重圓的神蹟在現實中卻又不斷出現。這些神蹟一方面是透過搭通「天線」,讓人經歷到神的愛、寬恕與接納;另一方面是搭通「地線」,透過那些願意關心、服侍、聆聽、在有需要時伸出援手的同行者,為婚姻提供出路。《婚福》事工所提供的,不是收費的專業婚姻輔導服務,乃是出於愛心的同行者免費的服侍。願神使用《婚福》成為更多教牧同工的夥伴戰友,成為更多夫妻的良伴及祝福。更願眾教會及弟兄姊妹以禱告及行動支持此事工,使它得以延續下去!

 

蘇穎智牧師
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主任牧師

 



能夠成為 「咫尺天堂」婚姻培育事工 –《婚福》課程的第一屆學員,我心存感激!一方面,被同工們的事奉熱忱感動;但更重要的是《婚福》所強調的 – 招式、心法、內功 – 技巧的改善 、心態信念的調整及對三一上帝的降服。而這些正是幫助夫婦二人達至美滿婚姻境界的秘笈。深願上帝祝福更多婚姻關係正是“淪落天涯”的,能藉這異象並事工的推動,而經歷“咫尺天堂”。榮歸上帝! 



洪妙華牧師
中華基督教會傳恩堂主任牧師

 



在過去的半年中,我和太太有幸從近距離看着《婚福》的孕育與誕生。我們彷彿看見三一神將《婚福》的整個構思,向Victor和Doris揭示出來。我們深信,《婚福》既然由神的呼召開始,又有神在內容上不斷的啟迪,它必定能夠成為祝福信徒和非信徒夫婦建立美滿婚姻的有效工具。



邵樟平
同福聖經學院教務主任暨《婚福》事工顧問

 



「咫尺天堂」婚姻培育事工的成立,是蕭弟兄夫婦回應神呼召的一項行動。在多年觀察、接觸、處理及被神塑造的過程中,發現最為人忽略的活動單位–家庭,是不少基督徒絆倒的地方,也是世人最受困擾的地方。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」,基督徒亦難期望有美滿的婚姻,除非有過人的能力及神的恩賜來面對問題。「咫尺天堂」事工不予人奢望以為學一點技巧便可以改變一切;而是按真理、根據聖經、倚靠耶穌來解難舒困,使你的婚姻生活好過一點。如何倚靠有待您來學習。

 

樓恩德牧師
基督教尖沙咀潮人生命堂主任牧師

天道書樓暨天道傳基協會總幹事





感謝上帝恩典,有機會參予鄭昌牧師任教2013年第12期婚福同行者課程。

現代婚姻之脆弱實叫人驚奇。據香港政府統計:香港人離婚率30年急升10倍,高據全球第9位,台灣則是全球第2。頭號殺手是婚外情,其次因性格不合等等。「問世間情是何物,直教生死相許」。金庸筆下李莫愁《雁丘詞》這一句道盡世上情人心聲。兩情相悅,情到濃時,天堂就在咫尺之隔;排除萬難,志可殉情,終可攜手走進婚姻,憧憬白頭到老。可是,相愛容易相處難,縁何婚後轉瞬間便悔不當初,佳偶變怨偶,最後痛苦渡盡餘生或以離婚收場? 

沒有親身經歷痛苦,怎能思考痛苦?悟出痛苦奧秘。當夫婦警覺婚姻出現危機,痛定思痛,一是挺起,挽救婚姻;二是放棄,步向離婚之途。我怎樣可改善我的婚姻?我怎可預嘗美滿的婚姻像早臨的天堂?我們過渡了,我們怎樣可以與一對又一對在婚姻遇上困難的夫婦同行?坊間林林總總的婚姻輔導系統,《婚福》突顯之處帶您回到那婚姻原先的設計者面前-上帝。

婚福中五個招式,五個心法及三合一內功理念都是植根於聖經。《婚福》是以上帝為重心,夫婦個別與上帝有聯繫,才能使關係穩定,尋找從上帝而來力量, 

才能使夫婦渡過一個又一個人生階段危機。值得推薦。



羅恩賜傳道
基督教宣道會真道堂




感謝神,讓我認識婚褔事工這個很好的教材。在2015年我參加了婚福導師講習班之後,就在教會開辦了「婚褔之道」課程,並在2017年也開辦了「婚褔之音」課程,這兩課程是每月一次在主日崇拜之後進行。這婚褔課程的內容完備、簡易清晰、容易掌握、並有系統地以神的話語、和生命的見證來幫助夫婦的婚姻關係、並且能建立弟兄姊妹的生命成長。在課程中,從相處技巧「招式」、到裡面的內心狀況「心法」、再進入到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「內功」,都讓弟兄姊妹容易記憶和掌握、能實際地增進夫妻間彼此的關係、一同學習愛神愛人、依靠神。

 

在團契裡這課程也建立弟兄姊妹之間的溝通、引導各人開放心靈彼此分享、增進了團友間彼此的認識和關係,投入愛的團契。我感謝神!這婚褔課程真是婚姻的褔音,真的祝褔了我們教會裡的夫婦!願神使用這婚褔課程祝福更多的夫婦和伉儷團契,願榮耀歸主名!

 

 

徐境華傳道